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刘德华


从小就很喜欢他。

形象日趋良好,正面,勤力,顺眼,相信本人也是真正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综合各个“大场面”的照片得来的感觉:外型越来越低调和整洁。这是很多男明星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在影展、颁奖典礼之类的场合,往往穿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陪白色衬衫,发型近年来更加简单,深知打扮简单大方之品位。常常觉得他比起洋人男明星,绝对不逊色。不枉那些华迷们追随了这么多年!OK,就算他有个形象设计师,也得要明星本人愿意接受该人的意见吧。

比起很多形象从出道到最后“晚节不保”或“半途而废”的明星们,他走得更加小心翼翼吧。看过他的访问,说话小心得过了头。虽然如此,有时还是免不了得罪人。难怪多年经验换来他说过这一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原本小时候喜欢他,自然也是因为样子英俊;近年却惊觉那年轻时原本英俊带着浮夸的外表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成熟男人味和沧桑,更加让人心跳。“社会上”很多英俊而不读书的男人,很快的英俊的外表也不免带着一层狰狞和猥琐,让人惋惜;英俊而有料的男人,太少了,自然就让人好好珍惜罗。

9月27号是刘德华的生日,47岁了。红了快要30年,还在继续红下去,影迷从8岁到80岁,这份成就真不是开玩笑的。
Share/Bookmark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在槟岛开车之十不




在槟岛开车,不要忘记:
  • 每次要“超车”时、从一个通道(LANE)要越过另一个通道(LANE)时、要转弯时--不必打SIGNAL LIGHT,因为那样会让跟在你的车后面的司机知道,他们就绝对不会让你,而且他们就一定要先超过你的车!
  • 看到消防车,要赶快踩油,跟住飞车!
  • 看到有车从路口弯出来,绝对不要让它,反之,超过它!

  • 看到任何风吹草动,一定要记得按车笛(HONK!HONK!HONK!)
  • 在红绿灯面前停住,如果绿灯一亮,前面的车用了十分之一秒才启步,一定要记得又再HONK! HONK!HONK!
  • 要把岛上任何一条小路、小小的路记个了然于胸,随时有2,3辆车子在面前放慢,你都得有本事拐入另外一条小路--不用管那是不是单行道(JALAN SEHALA),最重要的是--小路可以让你更加快…快…快到达目的地!
  • 在任何地方,因任何事故,HONK HONK HONK 了又超车之后,一定要马上把脸转过来恶狠狠地瞪那个慢吞吞的司机一眼,以至两、三眼!看他以后还敢不敢累你一起变慢!
  • 如果来不及转过来瞪眼,那么比个摊大手版的动作也不错。
  • 突然看到路边有报摊、炒果条、面包摩托车,想跟他们买点东西,把车子停在路中间吧,反正后面一整排的车子看到突然塞车,他们一定明白那是因为晚报出来了或是你肚子锇了。而且,他们一定也懂得HONK HONK HONK!总之你的心要定,停一下而已嘛,又不是要停一个世纪!
  • 要记得,无论任何时间,只要有车在前、后、左或右累你的车变慢驶,就要HONK!HONK!HONK!!!

如果你做不到以上这些,那就别在槟岛开车哦。

因为人家一看你那种小心翼翼的样子,就把你归类为外地人。

那么假如因为是这样被“凡事慢吞吞,开车等不及”的槟城司机“HONK HONK HONK”还是欺负的话,只好怨自己罗。

Share/Bookmark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6年不见



竟然跟大学时的好朋友阿宝有接近6年没有见面。

想当年(老人才想当年),我们2个人,还有PL,WS,AHL,就是大学时候的“开心5人组”,每天一起读书,血拼,说人闲话,看美男美女,被讲师骂,赶功课,准备讲义……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也很难忘!

时间……过得太--快--了!

如今我们5人各散东西(“分配”在世界各地),5人再一起见面的机会都不知道是几时。

19/9晚上,本来要出席一位朋友的婚礼,结果刚巧阿宝就在这一天回来马来西亚度假(探亲?),而且时间仓促,完全安排不到别一天见面,结果唯有对不起那位新婚的朋友了。

这次再见面,有我、阿宝、还有也是大学时期的好朋友翠菲(她虽然不是我们的5人组,却是大家的甜心),我们约在大学时期时常出没的地区--17区。不过就在一间新开的港式餐厅,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阿宝小姐一下飞机就赶来见我们,时间比较夜了),不过乱说乱笑的感觉,好象又恢复以前在一起的时候……


阿宝小姐一下飞机就赶来见我们,还带来了在日本机场买的MOCHICREAM。她从日本一路把这盒MOCHI提着回到大马,真的好感动哦~~(而且好好吃哦!尤其那个RAPSBERRY的FLAVOUR的,还有黑芝麻的。)
Share/Bookmark

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表弟结婚了!!

农历八月十四,大好日子。
大姑的大儿子,我的表弟(小我一岁)结婚了!!
噢!真不能相信原来从小玩到大的表弟已经“大”了!哈哈哈!

按照习俗,在新郎家吃午餐,好料的炸鸡!还有北马特色LOH BAK!还有各种各样的咖里!


大家在新郎家里等接新娘时,做什么呢?
对了!就是看这个“老师嫁老大”!!哈哈哈。好笑好笑。


爸爸妈妈是新郎的舅舅舅妈,在“喝茶”/ “会面”的习俗中,他们地位“崇高”,排名第三!仅次于新郎的公公和父母。

然后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兴奋过头了,就以为我是新郎的……大表妹!(事实上我是大表姐)哈哈哈哈。这才是本POST的重点!呵呵呵呵。结果我也昏头昏脑地被摆上台,拿了一个红包。


婚宴现场。到得太早,还没什么客人到来。事实上当晚宴开140桌!!好夸张。


最有趣的是,当晚有个舞池!原来当地人非常喜欢跳交际舞。所以主人家便准备了舞池让大家过瘾过瘾。那些不好意思的人们,只好围上来观看舞蹈了!

Share/Bookmark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一雨成灾

昨日全日自早上(凌晨)至晚上约11时左右,
槟城下了连绵不停的雨。
最后排水系统自前朝便有问题的槟城乔治市,
当然是许多地方都淹水了。
我住的APARTMENT楼下,
道路都因雨水而形成了护城河。
汽车无法派上用场,
原本定下的约会全部取消。
被困在家,唯有靠永远没有空缺的冰箱救命。
却也因此完成了一幅图画。

此记。
Share/Bookmark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旅行的必备食物


大画家兼雕塑家王耀麟说他年轻时(1970年代吧?),一个背包走遍世界100多个国家、地区,沿路上吃得最多的,就是黄瓜(CUCUMBER)-理由-汁多,清凉,把黄瓜塞满背包,就可以到处去了。大画家的旅游,志不在食物和享受,在艺术、美术之慑人也。


日本作家四方田犬彦现任明治学院大学教授,涉猎范围广泛,包括电影、文学、漫画、 料理、都市论、现代思想等等他的文章写道,第一次到伦敦背包旅行(也是70年代)-他的“救命食物”是-香蕉。一样地把香蕉塞满背包就上路。现在伦敦对他来说,第一个想到的事物就是香蕉。


联想到我自己,那时跟妹妹在欧洲跑来跑去,沿路最常吃的是--面包。买几条法国面包最容易,早上买了,对折,放进背包里,然后不管走到那里,博物馆、美术馆、遗址、喷泉、广场,一整天就是吃这个。还有,如果入住的地方有提供早餐,在餐桌上一定要拿多几粒水煮蛋,一样的放在背包里,然后吃面包的时候配个蛋,那时吃来,也就是天下美味了!

三餐要营养均衡?好吧,让莫纳、凡·高、雷若瓦等人的作品,加上那山水、城堡、教堂,也就算是补充了养分吧。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