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清迈(4)清迈动物园


(动物园的大门)

从来没有在任何的旅程中安排过参观动物园的行程。
不过清迈的行程表,是兴之所至,那一天,翻开旅游手册,看到动物园的介绍,
加上在清迈到处可以看到熊猫的公仔、纪念品,非常可爱,
(熊猫于2003年10月从中国四川省来到泰国清迈动物园,作为中泰友好见证。 中国租借给泰国的大熊猫在此生下一只熊猫宝宝,是第一只在泰国出生的大熊猫。 出生日期为2009年5月27日)
于是,就这样决定了,我们要参观这有12个足球场大的动物园(清迈动物园是私营动物园, 成立于1977年6月,园内有单轨电车和水族馆。)

建议大家可以做这种当地人叫TAXI的红色货车改装的“计程车”到动物园。一个人大概要车费60-80BAHT左右吧。可以讲价。我们来回都坐这个。

动物园的入门票是100baht(约马币10零吉)。



一进入动物园的范围,就有游园车可以登上,但要买票,20baht一个人。
我们开始的时候,以为自己很能走,所以决定不要坐车,要走路
在艳阳下(大概摄氏38-39度左右)走路,真的是会要了我的一条老命>_< 看了好几种动物以后,我终于投降,我要登上游园车!!!(握拳) 坐车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动物们看起来也可爱一点(懒惰虫宣言)。

就在这么空无一人的路上我们走走走~~~最后只好跳上游园车~~~




在动物园里,当然就免不了看各种各样见过没见过的动物咯。 这个泰北最大的动物园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甚至有企鹅,海狮等。 我们也随众看了2次不一样的动物表演,真的还蛮有趣的。 很多泰国人一家大小出动,小朋友们看到动物都兴奋得大喊大叫。 小朋友精力旺盛,其实有时间的话,带他们到外面走走看看动物植物, 总好过在家看电脑荧幕吧~~~~~


园内的花草树木也很漂亮哦。

走到快要断气的时候,你会发现周围突然出现了小卖部。也有7-11,里面卖的食物和饮品都跟市区的价钱一样哦。

熊猫馆是动物园最大的卖点,首先要买票(100Baht一人)



然后会看到很多守卫员,在检查游客们是否把食物带进去熊猫馆里。因为要杜绝大家不能喂熊猫。然后也不能带闪光灯,有内置闪光灯的相机,工作人员会用一张黑色胶纸贴在闪光灯外面,让它没办法操作。 拐过2,3个弯,就看到了熊猫!


登登登等~~~熊猫!真的哦,不是图画的一部分哦。到处是告示牌,叫大家要安静,别吓着了熊猫~

如果到清迈是为了休闲,到动物园来看看吧。是清迈的另一面呢~~~
Share/Bookmark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清迈(3)- Chiang Mai Sunday Night Market

来清迈旅游,绝对要记得到夜市逛哦~~

这被许多游客誉为清迈最吸引人的其中一个 景点,绝对不能错过~~

有人甚至说:“不逛夜市,等于没有到过清迈”呢!

清迈的夜市有3个:

(1)Night Bazaar - 这个夜市长期开放,在东门外的Changkla Road 和 Loi Khro Road 交汇处。在清迈,每天晚上最普遍的消遣就是在这个夜市里泡。它包括室内和室外夜市,其中包括许许多多非常有创意的手工艺品、摆设品、服装、生活用品……甚至不乏许多食物美味的餐厅、小摊子等等。其实,你不需要记得它的路名,只要你随口问路人,或者跳上随便一个Tuk Tuk告诉他要去Night Bazaar,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2)星期六步行街,在古城南门外的Wua Lai Road.

(3)星期日步行街,我把它称作清迈最吸引人的夜市——我个人认为最值得一逛的就是这个星期日晚上位于塔佩门(Ta Pae) 一带的夜市(night market )。
注意:想逛此夜市,要记得在清迈过周末,且确保周日晚上仍留在清迈。

这里要说的就是星期日的步行街夜市~~

白天在清迈城里逛,感觉不到那么多的游客;一到了晚上夜市时间,尤其是星期日,可说全城出动逛夜市!因此,整个夜市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不知道哪里冒出那么多人!整个清迈好像突然间在晚间活了起来~~

有些人把夜市的起点归纳在三王塑像广场。其实就在这个广场、TA PAE门、Ratchadamnoen街这一整个区,一到了星期日下午,就会被封路,然后很快地被摆满了档子,很快地变成一街三行摊位的格局。

我到的时候是傍晚6点多,人们早就把整个夜市挤得水泄不通。

我们发起狠来,决定把整个夜市走个遍!果然,从6点多到11点多,真的是把整个夜市粗略都涵盖了一番。但说真的,到了最后一个小时,全身累得快疯掉,尤其脚好像要断了~ >_< ~

夜市里的物品非常多样化,有些重复性的,价格比起外面的市场,还算低。不过,更吸引我们目光的是一些当地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包括包包、笔记本、摆设品……五花八门,各种匪夷所思、别出心裁的设计,每一样都让我流连忘返。清迈是泰北的重镇,夜市里那些未成名艺术家的各种作品,有商业化的、艺术性的,游客可以各取所需。同一个特点就是精美、独特(很多档子的货品是“只此一家”)。说到价钱,就见仁见智。我觉得货品如果有独创性,相对之下,还是便宜。只是不那么好减价就是了 —— 大概也是因为独创性吧^^/

另外,还有很吸引人的,就是选择丰富的路边摊 —— 食品,饮料。也有许多食店、酒吧,整个情景就是热闹非凡~~~~~

也有很多街头艺人,中西乐器、民族舞蹈都有人在表演。

街边随时都有收费非常便宜的脚底按摩,让走得累了的客人们舒服舒服。

还有很大的一个区域,简直是露天画廊。各种风格的图画,就这样摆放在地上,供人欣赏,喜欢的话,可以购买回家,慢慢“享用”~

寺庙内也水泄不通,到处是卖饮食、卖手工艺品的档子,人山人海~~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