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巴厘(4)-我们吃什么?


出发前在LCCT的food court 吃了一餐马来饭。


每天早餐的咖啡。巴厘咖啡。


bebek bengil 1 - 烤鸭。每个到ubud的游客必尝。觉得鸭肉很干,不过也蛮香的。还有那3种配料,红色的辣椒,辣死了。喜欢那个大葱加小辣椒,好好吃!


在bebek bengil 1店里,还点了nasi goreng。 加上2串沙爹。


火山边吃自助餐,食物一般。贵到要命。不过风景很漂亮。火山咧!左边的饮料叫做happy soda。其实就是我们这里也有的air bandung 加奶加soda。很不错。


在seminyak区,到Made's Warung吃中餐。这是bali 2007最佳餐厅第二名。吃的是地道的nasi campur。 还有草莓汁!

这是 我们觉得最好吃的一餐--虽然只吃了一个bbq排骨--但那个味道真的唇齿留香!这家店铺在neka museum正对面。好好吃!有去到ubud一定要试。


这是另外一家我们喜爱的餐厅,叫做cafe wayan & bakery.卖的是西餐。地方装饰得非常好看,非常有特色,食物也是很棒的西餐。


当然少不了当地最最出名的食物:babi guling。也就是猪皮饭。也就是游客们的最爱排行榜上前3名的食物。ubud皇宫对面的老店,ibu oka这家餐厅虽然只是树下一个小餐馆,但它的babi guling 是最最出名的。到底有多好吃呢?其实有点类似我们的烧猪肉,不过皮是滑滑的。但又有点韧,又有点脆!嗯,要如何形容呢?据说老板一天只卖2 只烧猪,所以上午11点,大家都去排队罗!有机会的话,还是亲自吃一口吧!


这是在飞机场的一家叫做centro prada restaurant的餐厅吃的mee soto 和汉堡包!虽然价钱比较贵,但食物味道还不错呢。
Share/Bookmark

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巴厘(3)-他们吃什么?

在路途中,看到很多不同的街边食物,有些来不及拍照,有些新奇得非拍不可。
不过除了水果,其他的路边食物,我都没有胆量试。(不要打我)


水果摊子,我们要求司机停我们在他们日常买水果的‘巴刹’。然后在那里买到比芒果还大的avocado,还有蛇皮果(2种在这里都很贵/稀有,但是在当地却是非常普遍和便宜的水果(便宜至少50-100%!)。而且都是我喜欢的。对不起,忘了拍照。吃掉了。)还有山竹,在酒店一边看HBO一边吃掉了。


形形色色的汽水。


不要看我。样子太丑怪。看那个可爱的小孩和我手中的pocari sweat! 在大马一罐大概要RM4-5之间。在那里只要5000rp (约RM1.50左右)。


卖零食的老妇人。


最惊人的是这种摊子。那些颜色的‘水’,我真的没有勇气去尝试。
Share/Bookmark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巴厘 (2)-梯田


TEGAL LALLANG


BUKIT JAMBUL

选择bali 的 ubud作为这次旅游的中心点,最大的理由是因为梯田。
这里有很多梯田,最美的是tegal lallang, 其次是bukit jambul。
路上总会看到大大小小的梯田。。。
太喜欢了。
太喜欢那一层层,一圈圈的梯田。美极了。
尤其是当明信片般的景色“活生生”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刹那,
太感动了。
Share/Bookmark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巴厘(1)

巴厘,在印象中,似乎很多花草,海边,稻田,手工艺品。。。 到底真正是怎样的呢?

到达之后,已经傍晚,夜色渐渐昏暗,具体状况,无法细看。让人感到舒服的,是酒店的服务贴心、有礼;房间早就布置得漂漂亮亮等待我们到来。四周围的花草,茂盛,在月光下,也充满生机。

坐车、飞机,扰攘一天了。累,不想外出 吃晚餐。在酒店解决吧。

哎,不错,在泳池边用餐,还是西餐呢!气氛超好,烛光和月光,朦胧的色泽,那是巴厘的颜色吗?

(下榻SAREN INDAH HOTEL。超值。)
Share/Bookmark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老港正传》


要推荐这部影片给大家。
不是最好,但是很好。

这是一部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的影片。

黄秋生、毛舜筠、郑中基组成一个家庭,
岑建勋 、鲍起静、莫文蔚组成另外一个家庭,
演绎香港60-70年代到今天的草根人物。

故事说的是老左(黄秋生饰)是香港爱国戏院的电影放映员,
他是一个在金钱至上的香港社会与众不同的人,
他非常爱国,最大的梦想就是回国看看天安门。
却因种种原因,终其一生不能如愿。
他的口号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他是一个好人。
却一直不能发达。
而且最后也不能达到去天安门的愿望,让人看了唏嘘。

毛毛的演技,炉火纯青,没话说。演绎一个中国传统劳动妇女,
可说让人非常激赏!

其他演员,单看名单,也知道全部是好戏之人。

由于从60-70年代演到今天,
很多场景对我这一代的人,耳熟能详。
看了,很有趣,也很感触。

看这种电影,最大的‘烦恼’就是,
其中一些镜头让人很感动,怎样都要滴几滴眼泪!

不一一写在这里,写太多就没有suspension了……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