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国庆的愿望


51岁的马来西亚,祝你生日快乐。

如果能够为你许下生日愿望的话,我希望~~

危害各民族团结并危言耸听的人,消失吧。

滥用国家资源又揽权滥权的人,下台吧。

企图趁火打劫、巩固自我势力的人,滚蛋吧。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美好的国家,假如因为政治的不稳定,民心的混乱,而污染了这个美丽的国土,太可惜了呀。

爱国,不等于爱政府。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国家不是。

简单如:父母不是我们选出来的,但配偶和朋友却是自己选的。假如配偶/朋友让我们失望和死心,我们有权利不要这个配偶/朋友!

很多人混淆了。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记得北京奥运开幕时,我兴奋尖叫了两次。第一次当然是倒数到0的时候。第二次是当马来西亚团队领着国旗走进体育馆时。

哈哈,刹那间发现自己还是很爱国的,虽然离开了那么久。。。

爱之深责之切啊。你说的对,马来西亚是个很美好的国家,我从小念马来校,一直觉得马来人是很可爱,很纯朴的一群。以前的好朋友甚至马来人比华人还多。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们的成见越来越深。。。越来越觉得华人是被欺压的二等公民。。。

马来西亚人才那么多,为什么领导国家的偏偏是一群这样的人。。。

国庆愿望-希望马来西亚未来的领袖是可以令国人骄傲的,是可以在国外的朋友面前炫耀的。

马来西亚。。。
加油

菲尔 说...

是的。我也觉得,每次在外国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时,总是特别兴奋。

你提到北京奥运,其实当看到李宗伟在半决赛胜利了跳起来“挂”在教练米斯本的身上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慨。事实上我相信在民间,普遍上我们各个民族都相处得蛮好的。那些种族问题只是政客特地用来巩固自己的地位的臭点子。

在沙巴旅行,看到当地的人们,无论什么种族,都在同一家华人开的咖啡店里喝下午茶,吃蛋塔。我感觉自己好象来到另外一个国家!怎么在西马都不常见!是否因为西马这里的政客影响力太大,大到他们的说话已经蒙蔽了很多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