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Tropical Fruit Garden - 热带果园

上个周末,陪伴中国来的教授以及家人,还有数位念硕士班时的同学,一起到Teluk Bahang 的热带果园去参观。

风闻此地已久,可是因为在离开市区那么远的Teluk Bahang,其实我也不肯定地点,所以我从没有去过。这次因为要带教授去,所以就傻傻地问了几个人,大概地点是在那里那里,便直接从Tanjung Tokong,直上,一直把车开到Mutiara Hotel(现已经关闭)那里,看到一个roundabout,转左,再直上,会经过蝴蝶公园,然后看到Taman Rimba Pulau Pinang,再直走,大概15分钟之后,便会看到热带果园的牌子,之后也会看到其入门处就在左边啦!
买了入门票(RM25,包括导游和水果自助餐)之后,我们浩浩荡荡地去看果园,原来这里是海拔800公尺,有25英亩,在1993年开发,有几百种常见及罕见果树,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无花果树、buah ciku的树、还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果树呢。
叫不出名字的果子、果树
龙珠果和其植物

仙人掌、面包树、木瓜(丰收!)
叶子比手掌大的无花果树,右边是无花果。

之后,我们还获得一杯鲜果汁,以及享用水果自助餐。。。水果都很甜美,奇怪,我还问导游,是不是浸过糖?哈哈哈。。。
其实这里是个不错的旅游地点,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中文导游。而且介绍的果树也不多。。。不过真的有点怀念那杯果汁呢。。。(pink guava + 凤梨)
Opens: 9.00am to 6.00pm daily
Address: Batu 18, Jalan Teluk Bahang, Penang
Tel: 04-227 6223Fax: 04-229 0179


Share/Bookmark

4 条评论:

zeesiew 说...

有粉红的番石榴呀,上次去台湾没吃到,觉得很遗憾叻,原来马来西亚也有,哈哈。。。

Unknown 说...

我也陪过我先生带他奥地利来的同事去热带果园参观。 对奥地利佬来说,很新鲜。对乡村长大的我来说,有点心痛付费去看我熟悉的植物。呵呵呵...

ZeHoe 说...

Yummy! looks very tasty! ;P

菲尔 说...

yes! some of them really tas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