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10万人挤爆庙会





摄影:菲尔

新闻:载自光华日报

(槟城20日讯)一年一度的新春街头庙会隆重引爆,预料超过10万人挤爆“庚寅虎啸迎新春文化庙会2010”新春文化活动区,同迎金虎到!

由槟州政府和槟州各姓氏宗祠青年团联办的新春街头庙会,可谓是槟城新春重头好戏。一年比一年盛大的庙会人头攒动街景,无疑为槟州旅游业在全新的虎年里,注入了强心针。

一如往年,今年的庙会选择在古色古香,乔治市世界文化遗产古迹区内进行。所涵盖范围有打铜仔街、本头公巷、大铳巷、亚贵街、打石街、牛干冬、椰脚街、四方冷及甘榜哥南。

槟 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斯在槟州首长林冠英及众行政议员随同下,于下午5时30分抵达会场,较后由州元首鸣古炮为庙会主持开幕。除了往年的旧有街区文化内容 获得保留外,今年主办单外还特地注入新内容,并以古老和传统的形式呈献,包括传统行业、古早儿童游戏、50至60年代的槟城民生生活和文化等。

而其他的重点节目包括“美德区”、“籍贯区”、农历节庆展、槟城美味小吃、布袋戏、文化舞蹈、武术表演、舞狮、舞龙、北狮、舞麒麟、二十四节令鼓等。此外,为提倡及贯彻环保,今年的庙会也注入绿色文化,全场谢绝使用宝丽龙。

游客窥探百家姓

各“姓氏区”以《龙的血脉,根在槟城》主题,巧思妙想深入浅出让游客窥探百家姓的起源。

从中央舞台进入打铜仔街,沿途率先看到各姓氏变为七彩缤纷的小旗帜,接着设有巨大龙头帐篷迎面而来,向众游客打招呼。

尚未走入里头的百家姓资料展,大游客和小游客已迫不及待地,在龙头前的“倾盆大口” 前拍照留念。现场姓氏区内的工作人员也趁机售卖印有各姓氏的小礼品。

走至孙中山的慕韩别墅,各姓氏资料布告板耸立在街道两端。内容除了对姓氏家庙解说,更附带宗祠家庙的照片,各堂号展。

这古老的追溯,不需再劳烦工作人员的解释,俱全的图与文中,可以一览无遗。

……


Share/Bookmark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我在槟城,我也会去挤,这样的庙会,实在难得.

菲尔 说...

真的是挤挤挤!挤到水泄不通……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hi! Honey! you get your way, i get mine. Up there, "your THEE" , "my THEE" and "others THEE" will knows...One world, one respecta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