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乌镇~ 来过,你就不曾离开


乌镇这个名字,在许多文章出现过
在许多摄影作品里 看过
待到自己亲身走入这个江南水乡
才知道为什么到过的人都无法将它忘掉

跟 它相比起来
丽江 周庄 …… 都太热闹 太商业化了
乌镇 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白天的东栅 商业活动不乏
石板路 一间接一间的木
房子
杨 柳 桃花 玉兰花
小桥 流水 人家
今年的气候特别冷
三月天 还是冷风吹
可在这旅客和当地人穿梭其中的小镇
冷风中 我还是难掩兴奋

白天已经人烟稀少 晚上更是一片宁静的西栅 则让我一见钟情
在这里的通安客栈度过一夜
让我毕生难忘
夜晚的寒冷 白天的船游
还有踏着石板路 寻找谢灵运 沈约 茅盾 的踪迹
整个地方多么的充满灵气

水 是 江南水乡的灵魂
桥 是 水乡古镇的骨架
柳 是 飘逸的秀发
花 是 秀美的容颜
小船缓缓穿越、划过水面
河水犹如丝绸般顺滑
平静的河 上的倒影更是让我着迷
这一切都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美
正如乌镇宣传广告上说的
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乌镇即景:







乌镇夜景:


Share/Bookmark

3 条评论:

MingMing 说...

这乌镇的夜景也未免太漂亮了吧!

看了你贴上去的夜景照片,我巴不得马上到那儿去体验这夜的美!

佩玲 说...

好美的夜景啊!

阿慧曰 说...

真的好漂亮哦!

“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写得真的好贴切!有机会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