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熟悉又遥远的回忆———《初恋红豆冰》(2)

吃進口裡的紅豆冰,冰涼清甜,甚至把嘴巴凍得有點疼了,但是來不及再繼續感受,它卻已融化了。初戀,甜蜜卻又苦澀,把心刺疼了,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 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史上最强大马帮电影《初恋红豆冰》!这是什么广告呢?
哈,阿牛向来不是我的那杯茶(牛粉丝们可别围剿我)
但这部电影却给我许多惊喜
7字辈、8字辈的一群 有太多的回忆出现在这部电影里:

把咖啡、奶茶、美禄倒在盘子里 吹凉了才喝
玩BAKULI(正确发音应该是buah guli,玻璃珠)
玩家家酒(肥妹小时候用泥沙和树叶“煮菜”,然后说“我在煮菜给我老公吃”)
玩打架鱼,吃红豆冰……
咖啡店里高谈阔论的熟客买真字……
听卡带
郭富城“窗帘形”的发型
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马来西亚人的童年回忆……

在没有FACEBOOK,没有MSN,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用公共电话的时代
那种纯真的用真心用真情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发生在一个在马来西亚到处可以找到的大同小异的小镇(好拗口的一个句子)
背景并不华丽但却非常生活化 故事虽然简单但却十分真实
带着浓浓的感情 淡淡的惆怅
幕后班底(阿牛是编导)在刻意的不经意间 把大家带入2 个主人公 BOTAK和打架鱼的感情世界
其中有超爆笑的笑话 感人的亲情 友情

他们2人的感情 究竟是友情还是爱情?
这是让很多人争辩的地方
有人认为他们的爱情还没有开始 就已经结束
但有时候 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让人又甜又酸的 不是更让人难忘吗
打架鱼离开、BOTAK送上红豆冰的那一段 镜头拍得很好~~
相信很多人不禁在黑暗的戏院里偷偷地默默地流下几滴泪(我也是)
然而 人生就是这样
当2个人注定在一起的时候 或者 注定离开彼此的时候
什么都没办法阻挡它的发生 然后 好像电影里的——
在很久以后 在人海中 虽然怀念着 但却再也认不出对方了
主题曲所唱的“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的是那种感觉吧?
又平淡又温馨又难忘又遥远又怀念~~

大马帮 在这部电影里给我许多惊喜——
阿牛——演出一个外表呆呆内心细腻的男生 还会画画(那些图画真的画得很好)也蛮称职的!
李心洁——这是第一次非常认真地看她演出,影后果然不一样。演技真的一级棒!
黄品冠——我觉得他这个“白马王子”的造型,真的颠覆自己的形象!我笑到肚子痛>"<
曹格——也没想到第一次演戏就蛮有喜感的。
梁静茹——没有对白的角色,还真有趣。更好玩的是她的名字,马丽冰:barley peng !
陈美娥——好久不见啊~当年,是本地电视剧一姐呢!还是很漂亮哦~
巫启贤——一样是好久不见的大哥级人马^^
(要提一提姓周桥可是槟城的名胜地,红豆冰的粉丝们,这里绝对值得来看看!)


Share/Bookmark

3 条评论:

joy 说...

看了你的影评,已带着淡淡的忧伤。。。
阿牛那呆呆的样子,还蛮讨人喜欢。
哈哈!你还为姓周桥打广告啊。。。

菲尔 说...

对啊 随时要support 槟城的旅游业嘛。哈哈哈。 malaysia boleh! penang boleh!

lihyi 说...

if she is barley peng, then i'm barley yi?! y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