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赶庙会

















赶庙会,这个活动让我觉得真有趣。古人大概在这里发生很多风流韵事,比如认识美女、假假撞到帅哥或是在他面前假假跌了手帕之类的,值得一提。不过今人就只剩下来凑热闹的份儿。

今天我也和3姨到槟城的庙会去凑热闹。槟城的农历新年真热闹!

这个庙会当然是在槟城最多老建筑和最多会馆、宗祠的地方罗:也就是小印度到ARMENIAN STREET、CANON SQUARE那一带。跟年初九一样,到处封路,还有些地方,除了double parking, 汽车也胡乱PARKING!什么单黄线、双黄线,全部都暂时丢进海。。。不理它们了。

不同组织负责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主题,有些主题是新年习俗、有些是中华习俗、有些是老槟城风华再现,各出奇招。还有什么潮洲街(由潮洲会馆负责)、还有慈济街、等等,真热闹啊。人好多,华人当然最多,老人小孩!还有洋人,还有印度人(因为这里其实也是印度街)还有马来人,我还看到马来人穿旗袍的呢。。。人潮挤得不得了!

路上遇到一些认识的人,比如画家张汉发,画家MR KOAY SOO KHAW,等等。。。

最好笑是走到YAP TEMPLE (叶氏宗祠)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围观,然后里面有很多身穿传统服饰的人物在围桌子吃饭。不过门外有警察和RELA在阻止人们进去。我还以为是“真人表演”这一类的节目(因为沿路都是表演的舞台,而且表演者大都穿传统服饰嘛),原来,是我们的TAN SRI 啦、YB啦、还有州元首等大人物们在里面吃饭呀。好笑哦。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duola 说...

真羡慕呀,这样的新年才有意思嘛。
两年的庙会我都错过,真是的。
明年一定要去,包括天公诞。

菲尔 说...

是滴。这样的新年才象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