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童话





每次到“张秀珠画室”看好朋友画家张秀珠和另外一位好朋友,也是画家--马如玉教小朋友画画,有时自己也“下海”陪小孩子说说笑、看看画。跟小朋友说话,感觉真有趣。

一次,一位5、6岁的小女生说:“你看,我的裙子有FLOWER。”另外一位赶快说:“我的也有。”前一位说:“你的只是前面,我的整件都有。”2个比来比去。很好笑。

然后另外一位女生指着她的裙子上的3条折皱,告诉我:“我这里好象有3条沟渠。”(哈!!)

还有一次,一个小女生画个大箱子,箱子下面还有很多按钮,我问:“这是什么?”她说电视。我说:“电视怎么空空的?没有节目吗?”她用一种让我感觉我自己很笨的语气说:“电视关掉了,怎样会有节目?!?!”

一个男生,在图画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四方形,上面是一个大大的三角形,我问他:“这是什么?”他用一种--你的问题很奇怪--的眼神看我,然后说:“屋子啦,啊哟!!”哇,超不耐烦的。

我在那里画油画,一位5、6岁的小朋友站在我后面看了很久,然后用手指动我一下,说:“Ei,你的水很脏了,可以去换水了。”老三老四的,完全是张老师的语气嘛!(她不晓得油画用的是turpentine,不是水。而且可以重复使用。不比水彩,要勤换水)

我画油画,有时也不能忍受那种油彩的味道。一次,一位3年级小男生,也来我身边鸡婆,看了一会,另外一位女生来看。他对女生说:“你不可以呼吸的啊,这种味道有毒的。”

一个大概只有4、5岁的男生,常常喜欢跟我说故事,不过说来说去,就是他画的恐龙有多利害。我每次都忍笑听他的天马行空的幻想。若问:你画的这个是什么?他的答案总是:“恐龙啦!”然后告诉我,有喷火龙、水龙、吃草龙、吃肉龙……。对恐龙真是情有独钟!

童言童语,写都写不完。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成一个小时候不曾想过自己会变成的“大人”?
Share/Bookmark

4 条评论:

duola 说...

童话世界多么美丽。

可是为什么天使长大变魔鬼?

菲尔 说...

不知道。你问我?我都已经变了,怎样知道。

匿名 说...

我希望回到自己的童年时代。

可是,我实在不太喜欢对付小孩。我大概很快就会没耐性,和他们吵起来。哈哈。

看,我甚至不愿意写“相处”,写了“对付”。五,六岁的小孩最难对付了。

菲尔 说...

对着他们2,3个小时,还好啦!如果是一整天/整夜,那么我也可能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