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暹粒之行 (12)-TONLE SAP

好大的湖,一望无际。这里对暹粒的水供和海产来源有多重要,已经有很多统计数字,这里不赘述。

不过原本以为会看到风景如画、浩瀚无比的湖泊,事实证明却非如此。除了”风景如画、浩瀚无比的湖泊”,其实还有出乎意料的景色,那就是滞留和漂泊在湖上的人家,他们90%以上是越南人,换句话说,就是已经在这里住上几代、没有身份的“难民”!一家大小几代人,住在一家浮在湖上的简陋的木屋……不能想象。小时看香港新闻、电影,有这样的越南难民、船民的故事,突然浮现在脑中……在毫无准备之下,见到这“镜头”……霎时有点不能接受啊!

我们的“船夫”!2个13,14岁的小男生。好笑的是妈妈看到他们开船了,吓一跳,还问他们:licence?!他们好象没听过这是什么“碗高”!


小朋友坐着这个大“铁碗”(我不知道怎样称呼)划来我们船边,突然伸手说:“ONE DOLLAR,ONE DOLLAR……”吓我们一跳!原来是讨钱……唉。


湖上人家的日常生活,试想想,日复一日……在这里……


湖上教堂。

(摄影:子豪、小黑)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