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赤壁-red cliffs



对这部电影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第一:

大卡司、大制作……不过,全部演员都出场之后,我就怀疑……
真有那么帅的周瑜?!有那么帅的诸葛亮?!我的老天。
还有,那么帅的赵子龙(而且功夫还好得很呢!)?
孙权--曹操不是曾说过“生儿当如孙仲谋”吗?怎么这个孙权好象有点无能?

第二:

那位说话声音有点“娘”的关羽,他第一次开声,我简直笑得跌下椅子!怎么一把鸭仔声呀!

其他:

相当欣赏导演和编辑所描述的刘关张3人的特征,很仔细。(刘备编草鞋;关羽武功了得,又会读书(他跟小朋友们说,没饭吃也要读书,将来长大了你就知道有用);张飞,那大声公!哈哈哈。)

胡军在电影里被拍得好象武林盟主那么好功夫!

最奇怪的是瑜亮2人,一直眉来眼去,简直好象在告诉我们他们2位有什么暧昧嘛!

还有一堆非常现代的那些对白!简直杀死人不偿命。人家问“你会某某事情吗?”诸葛先生就来一句“略懂”,那种表情,简直一点也“不严肃”嘛。

最最好笑的是,曹操批评蔡瑁等人的降书--太多错别字了。哇哈哈!真好笑。

对这电影的感想?

有人说,这部电影的人物气质脱离了时代--完全赞成。

有人说,那些女生简直是浪费人力物力--赞成。 (尤其是那个讲话有台湾腔的小乔,拜托换人演!)

也有人说,失望--是的,有点。因为……有些场景拖太长;有些太随便;有些那么严肃,但又有无厘头的状况--好象不知道电影的方向究竟是笑剧(大卡司笑剧?)还是史诗大片(宣传上是说是这个啦,不过……)?

原本非常期盼这部电影,看了之后,觉得它……并非不好看,但是……相信它应该可以更好吧?

当然,对好的班底,我们总有更严格的要求嘛。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紧张片刻,下回分晓。简直莫名其妙,要赚钱也不是这样嘛,这么一下幕不痛快嘛..

赤壁的两个多小时的缩影版,也没有什么好嫌的了。吴宇森的电影不期待文艺的味道,况且历史的概述是很主观的,动作场面实不错的。万马奔腾,血溅沙场,是壮观,却不失和谐。至于片中的花瓶,也有其存在的价值,无非为了花瓶,曹操也不会千里迢迢追到赤壁。试想自古多少君王与英雄好汉都不是为了红颜而战,要不然杨贵妃,西施,王昭君与貂蝉也不会千古流存。

期待下续...火烧连环船。

Benjamin

菲尔 说...

说的也是。
下集要明年了,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