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秘方

今年3月尾,平时牛般壮的我,不知为何又咳起来 了。咳了这么些天,突然想起2年前,(我曾在文章中提过) 画家陈镒森(Eston Tan) 见我咳嗽缠绵已久,给我一个寒咳(痰是白色好像泡泡般的)相当有效的秘方:肉桂10零吉、春沙仁3零吉、薄荷50仙。分成三帖,泡水喝整天,连喝三天。他说,这是位已经过世的老人家给他 的秘方,连喝三天,肯定好起来!不但如此,据说如果连续喝下去,这药方还可根治哮喘。当时,我将信将疑,托别人不如自己到药店抓药。

说真的,抓药这回事,倒是有趣。看药店掌柜忙碌为自己准备一帖帖的药材,古意盎然。掌柜告诉我,喝这个 药,凉茶凉水都不能喝。会“相冲”。好吧,就作个听话的小孩。后话是,只喝了一帖,那咳了几个星期、累我晚晚不得好睡的病,就仿佛好了七七八八。第二帖喝 下去,隔天就完全没咳嗽问题了,真是信不信由你!

既想起这个秘方,刚才便又到中药店抓药,希望这次又有奇迹,毕竟,中药是很神奇的,不是吗!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joy 说...

有效嗎?好了沒?天氣不好是吧!

菲尔 说...

在杭州冷到ku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