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刘德华,徐克,邓超的魅力



狄仁杰,唐朝最杰出的宰相之一。这个角色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里,实在不知道多少次了。
但是这一次对我来说,不一样,因为将由我心爱的演员刘德华扮演狄仁杰。
因为徐克是我欣赏的鬼才导演。
因为……张无忌张大教主,邓超,也将出现在这部电影里(好期待哦~~~~~)。
因为我很久没有看到梁家辉了。
因为刘嘉玲的扮相很豪华……
所以,电影一上映,我就决定非看不可(握拳!)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走的是武侠、悬疑、探案路线。
剧情其实并不比其他侦探片复杂,
但是在徐克的导演下,非常紧凑有条理,节奏明快,完全没有时间让观众仔细思考。
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跟着剧情的起伏而情绪紧张。
徐克风格,一向是“华美而诡异”、“飘逸出尘”。
他的武打风格,被人形容为“古灵精怪”。
自从《七剑》之后,大概有5年没有看到徐克的武侠作品。
这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他似乎把这些特色更加突出流畅地表现出来。

说到奇幻,他和编剧甚至想出了在长安城地底下的“鬼市”,
简直把我们带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入口,没有出口,充满了诡异奇幻的世界。
让人惊艳的还有电脑特效,
从电影制作特辑来看,美术指导和电脑特效的整个小组,
由中港台日韩各地的精英组成,
难怪,全片的美术特效,精细美观,天马行空。


刘德华向来是票房的保证,烂片到了他的手中,都会有近亿的票房;
别说此次碰上了徐克与其班底,认真地拍片,是次作品,更是成为抵挡不了的热潮。
他的演技本也并不差,碰上好剧本好导演好角色,只能说,这次他的影迷,有福了。

再说邓超,当我看他的《少年天子》、《倚天屠龙记》,
就已经被他的眼神和声线还有嘴型吸引了。
他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角色让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个白化病的“警探”(专门办案的大理寺少卿裴东来)。
武打身手也非常好(那还用说,张大教主呐。哈哈哈哈哈。)
只可惜,虽然邓超本人说,不演裴东来,后悔一辈子。
但,张教主在刘伯伯影子的笼罩下,还是只能当个第二男主角,
而且还得被烧死(好惨啊~~~)
~裴东来死的那一整段故事,真让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再说刘嘉玲和李冰冰的关系,说真的非常暧昧。
刘嘉玲饰演武则天,身为一国之君,很多事情不能亲自做,只有通过李冰冰来进行。
他们2人的关系不止君臣那么简单,甚至亦母亦女、亦师亦友,
感觉上,好像还有比这些更暧昧的女性关系浮现在空气中=_=
编导小组是想表达些什么呢?唐朝的人都那么有个性的吗?(^^)

有2个小小的惊喜,吴耀汉和泰迪罗宾的出现,
马上让我想起香港电影最黄金的时期1980-90年代那个时候。
也就是徐克在电影里说“我是FBI,国际刑警,联邦密探,罪恶克星。再过三分钟,你就会听到bi boo bi boo 的声音……”的那个年代……
事实上,徐克把邓超等人也制作成了古代的FBI了。
就如邓超说,他的装备有腰刀、闪光球(看到这个我真的有小小的惊喜)、火摺、探路的折子……装备绝对不亚于好莱坞电影里的神探们!

从电影里,观众除了看到紧凑剧情,
还看到整个大机构的职场关系,如何存活在这夹缝之中呢?
电影的结局,聪敏的狄仁杰似乎离开了这整个大环境。
不过在正史上,他是武则天时代最好的宰相。
所以电影是电影,是娱乐事业。
但看到港片有这样的水准,我非常愿意被结局“没有阐述真正历史”的电影娱乐一下。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