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是为“玉”碎还是“瓦”?

为了不能在公司里用面子书,宁!愿!辞!职!
也许几年前我会说:有没有搞错?
可是现在,这的确发生了,而且还不只一次发生在我眼前。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的公司最近禁止员工在上班时间使用面子书,
结果一名同事愤而辞职,理由是,没有面子书,不能过日子!
辞职之后,还四处宣传,好让大家知道他老板有多“不人道”。
我听了,只能苦笑而已。

因为自己的公司里就发生了这么一件大同小异的事,
而且还一哭二闹三上吊。
一件“请不要在上班时间使用面子书”这么小(对我们来说)的事情,
却让公司里一位员工气得哭啦、威胁辞职啦…… 什么功夫都使出来 = =
这究竟是“电脑中毒”还是“人脑中毒”?!
自己也是面子书的用户,原本也挺赞赏面子书的许多功能;
可是真的没有想到有人会这么全心投入,直至没它不能活的“境界”!
我可以理解上班有时候很闷,看看面子书可以解解闷。
问题是,很多人不能控制自己而要无时无刻地黏在面子书上,
这就完全乖离公司给与的自由了嘛!

这件事给我很大的教训~~~~~
以后在新员工的聘书上,一定要写明白
“工作时间禁止使用面子书和所有一切可用来聊天的软件”
= ='''
Share/Bookmark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能在公司里用面子书,没有面子??!只好威胁老板啦!?老板不是人嘛!!

小老板

suayhwa 说...

为了面子书连工作都不要。如果父母伴侣因为他长时间呆在面子书而告诉他不能再浏览,他会不会吵着要离婚及脱离关系?

Xweing 说...

其实无可否认 messenger 和 facebook 是现代人必要的沟通工具。

新婚之后,我因为读书的关系和老公分隔两地... 老公换了新公司,新公司全面禁止所有 online messenger 和 chat tool,幸好还有 facebook...

也许其他人无法想象,但这对我们来说带来太多麻烦了,也让我们减少太多沟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