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适耕庄--金记海鲜餐室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间餐厅,又好吃又便宜。那就是适耕庄的金记海鲜餐室。这是我们误打误撞走进去的。
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去年的8月多,点了3样菜式,我记得有蒸一条鱼,其他的是菜和肉吧,共RM25。当时有点傻眼。上个月又去吃,点的菜是鲨鱼酸辣汤(特别!材料是番茄、大葱、姜、指天椒等等)、白绸鱼片炒豆酱(一点点辣)和“夸菜”(这是潮洲发音,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对不起)炒小虾,加上一罐100PLUS,共是RM26!极度傻眼。因为有2道菜是鱼呢!妈妈直说鲨鱼很贵,老板有算错钱吗?上个星期又造访。这次吃的是图片里的3道菜,苦瓜炒鸡蛋(爸爸猜测放了至少2-3粒鸡蛋)、炸鱼丸豆腐、还有一道爸爸说他50多年来第一次吃过的:tuak seh鱼(这是福建话吧?中文叫什么?我不肯定,反正就是薄薄一片,妈妈说巴刹卖得很贵的)煮酸辣(有酸菜、辣椒干、蒜头等等配料)。加上一壶中国茶,共是RM29。
又,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的老板态度很好又友善。外面负责点菜,有时又跑去厨房自己下厨。真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所以被封为新世纪好男人。
地点是在适耕庄的JALAN PASAR。如果有去适耕庄要记得去试哦。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duola 说...

夸菜原名芥菜,专门用来煮菜尾的。潮洲人用来卤咸菜。


tuak sek 华文叫龙舌鱼,今天去巴刹正好买了,12令吉1kg。我在广东肇庆,当地高官请客,他们说桌上全是当地的山珍海味,其中一道海味,就是这种鱼,清蒸,天呀!确实美味,只是骨头特多。

菲尔 说...

原来如此。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