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暹粒之行 (3)-ARTISANS D'ANGKOR

由于我们早上9点多就到了THE VILLA SIEM REAP,而我们的PACKAGE是从第二天,也就是6-5-2008开始的,所以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可以到ARTISANS D'ANGKOR去看看。这里部分由国际赞助,部分由柬埔寨自己资助,让人民学习工艺,如何制作手工艺品。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这个国家刚刚起步,让人民有一份工作,学习一门手艺,让他们有能力自力更生,那是非常重要的。


上图这个女生用手磨着石板上的雕刻,好让它的色泽看起来更加光滑。另外一位女子在绢上作画。在绢画工作房里,全是女生,全是聋哑人士。所以,墙上挂了手语图。

看这2个男生雕刻得多么专心(一个木雕,一个石雕〕!


上图的女生在做木雕,她的任务是把新做好的木雕,弄成旧样!(ARTISANS 的导游解释得结结巴巴,我问他:make look old?他如释重负:yes, yes.)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