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印第安那-琼斯系列”第四集:《印第安那-琼斯与水晶头骨王国》(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一直都是琼斯博士的粉丝,19年后他宝刀未老,卷土重来,当然要支持。

《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前三集,虽然是上个世纪的产品,今天看来依然不过时。这一集有电脑帮忙完成,更让观众瞠目结舌。

提到琼斯博士当然不能不提哈里森·福特,我的老偶像。他今年已65岁,拍摄这种高难度动作戏,不能怪他力不从心,但有些部分还是亲身上阵,以极佳状态在片中追逐、翻滚、跳上跳落挥动皮鞭,身手敏捷,19年前的戏服依然合身!(工作人员笑说:“他当正自己是琼斯博士,怎会肯让替身代他演出!”)让我这“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人佩服佩服!(偶像作什么都是香的,当然!)没有人能够取代哈里森·福特在观众心目中“琼斯博士”的地位。《夺宝奇兵》的主题音乐一响起,头戴软呢帽身执皮鞭的琼斯博士身影一闪,已令全球影迷兴奋起来!

影评人说:“片中让人不敢眨眼的动作桥段、无论谁都能接受的轻巧幽默、‘窘相’不减 当年的可爱的印第安纳琼斯,对得起影迷望穿秋水的煎熬!”

一部电影有优缺点,这部电影也一样。但它是由哈里森·福特、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监制及故事创作乔治·卢卡斯这个铁三角组合带来的,号召力自然不一般。

对了,电影里的俄国女军官Spalko由凯特·布兰切特饰饰演,她那冷漠的神色,一出场我即刻感觉她很象我第一年出来工作的老板娘!(外号:全槟城最凶的女律师,也是最美的“老”女律师。)凯特·布兰切特曾经饰演依利莎白女王,向来演什么像什么的凯特·布兰切特此次换Bob头穿军服模仿苏联口音,有人戏称这部电影是女王和琼斯博士的较量。

看电影时还奇怪,怎么琼斯博士的课室还有校园都那么“经典名校”的实感,原来这次剧组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支持,在校园内实地取景,还在那里拍摄戏中惊险的其中一幕──萨·拉比夫骑着摩托车载着哈里森·福特穿梭校园横冲直撞与敌人追逐!

有一幕让全戏院观众会心大笑的就是,琼斯博士原本表示,年轻人不读大学也没关系,只要作的工作是自己有兴趣和在行的那么作一辈子也无所谓;当他得知那年轻人其实是自己的亲生儿子的时候,竟然马上要求他回去读大学,年轻人怎么可以没念书!哈!天下父母心!潇洒的琼斯博士也过不了这一关!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篇感觉像是已经刊登或是即将刊登在报章上的稿哦。对吧?

不是?

那就赶快寄咯~~

菲尔 说...

哈哈。不是。不知道那个报纸要这种游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