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旅行的必备食物


大画家兼雕塑家王耀麟说他年轻时(1970年代吧?),一个背包走遍世界100多个国家、地区,沿路上吃得最多的,就是黄瓜(CUCUMBER)-理由-汁多,清凉,把黄瓜塞满背包,就可以到处去了。大画家的旅游,志不在食物和享受,在艺术、美术之慑人也。


日本作家四方田犬彦现任明治学院大学教授,涉猎范围广泛,包括电影、文学、漫画、 料理、都市论、现代思想等等他的文章写道,第一次到伦敦背包旅行(也是70年代)-他的“救命食物”是-香蕉。一样地把香蕉塞满背包就上路。现在伦敦对他来说,第一个想到的事物就是香蕉。


联想到我自己,那时跟妹妹在欧洲跑来跑去,沿路最常吃的是--面包。买几条法国面包最容易,早上买了,对折,放进背包里,然后不管走到那里,博物馆、美术馆、遗址、喷泉、广场,一整天就是吃这个。还有,如果入住的地方有提供早餐,在餐桌上一定要拿多几粒水煮蛋,一样的放在背包里,然后吃面包的时候配个蛋,那时吃来,也就是天下美味了!

三餐要营养均衡?好吧,让莫纳、凡·高、雷若瓦等人的作品,加上那山水、城堡、教堂,也就算是补充了养分吧。
Share/Bookmark

4 条评论:

wind 说...

try this one...cucumber juice, mummm... yummmy....

菲尔 说...

ya ya it is really good :)

Unknown 说...

来日本就是吃饭团Onigiri了!

菲尔 说...

也不错啦,至少是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