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捷克(9)- 特奇(3)- 在特奇做什么?

除了散步~~ 和拍照~~在特奇可以做些什么呢?

我们在特奇小镇走走之后,转眼又是咖啡时间。
在欧洲旅行,最开心是到处有好喝的咖啡,也有很多各有特色的咖啡馆(cafe)。
我们在特奇小镇上的 i ,也就是info centre(旅游咨询中心)旁,
看到一家很可爱的cafe。



门口有2个人在和咖啡,我走过,
一看,那杯咖啡看了很好喝!所以,决定直接走入咖啡馆中,
我指着那杯咖啡,说,我要这个~~~~~~~~~~~

店主人看到我们动作那么夸张,似笑非笑地说:OK!

怎样,是不是看了很好喝呐~~~~~~~~~
这里咖啡的价钱如何?以下是价格表:
跟槟城的物价也差不多,不算贵啊~~ (1kc = 马币0.16)
这里有些老屋,也改成了专卖纪念品的小店。他们卖的有陶瓷做的小屋子,是我最喜欢的纪念品。他们把这整个镇的老屋做成陶瓷小屋,还标上门牌!如果全买了下来,就拥有了缩小版的特奇!哈哈。我们在一间纪念品店买了之后,老板还很细心地用小盒子一个个帮我们包装起来。价钱一个大概是85Kc。



一整排的小屋,超级可爱

当然还有各种各样小巧可爱的纪念品,吸睛~~~~~而且价钱比布拉格便宜很多。所以,要买纪念品的话,尽量在这些小镇买,布拉格的比较贵哦~~


冰箱磁铁一个大概25Kc 左右。明信片约7Kc。都比布拉格便宜。





逛了整个小镇,发现到其实要到公园看2个水池,是有捷径的~
从广场中间青色的彩绘墙屋子旁边走出去,直走就到了。
我们还傻傻地走了一大圈~~~ 后来才发现这条捷径@@
由于走了一大圈,所以我们看到路牌显示,这个小镇,其实是在维也纳和布拉格中间,它离开奥地利边境只有30KM!我们开玩笑说,不如走路去奥地利吧!哈哈。

另外,我们也发现很多店铺都是由越南人开的,而且根据当地人告诉我们, 这些越南人其实已经是捷克籍的了。许多已经是第2代、第3代的。他们说捷克话,上捷克学校~~ 开的店铺多数是杂货店、服装店,而且都很迟才打烊(还是亚洲人爱做生意啊~)

约6.30PM就天黑,整个小城又没人了XD
我们站在广场上拍夜景,正冷得要疯掉的时候,突然看到流星!
那么近距离看到,倒是吓了一跳!




由于天气太冷,整个晚上我们呆在房间里看TV。有NICHOLAS CAGE被配了捷克语的电影,虽然感觉怪怪的,但,民生吧。哈哈哈。整个地方是静到只有2种声音,1是教堂的钟声;2是醉酒人的歌声。你不能相信,真的是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到!

隔天早上醒来,8AM左右出去走走。发现整个广场只有我们2人。哇~~~~~
赶紧再照像:






很难的才会看到的人类XD 还有那么大只的狗狗呀!
到了大概早上9点多,人潮开始出现。原来很多台湾游客哦。
而且我们发现似乎星期日早上,大家都到教堂去了。教堂那一带突然有了人潮。
我们吃了早餐之后,便打包行李,走路去总车站。今天,要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CESKY KRUMLOV!

再见了!特奇小镇!!

(待续~)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