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捷克(9)- 去 契斯基库伦洛夫(Cesky Krumlov)

话说在特奇总车站上车之后,巴士准点开。

从特奇到契斯基库伦洛夫(Cesky Krumlov)(CK)没有直达。因此我们搭的是国营的巴士,从特奇到CB(Cesky Budajovice)2个人共210Kc,约2小时可到。必须要上车向司机买票,巴士总站不售票(很奇怪的感觉)。到了CB 才能转车去CK。而且,在这些小镇,多数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不会说英语,大家最好还是先查询好了时间和路线,如果没有网上订票,那就把车站名字打印好,买票的时候给他们看~

沿路,经过几个滑雪场,还有残雪,有时经过湖,湖上还结冰;树木都很高,湖光山色,很漂亮。有时经过一个小小的市镇,几间房屋,一个教堂。有时教堂还真不是开玩笑的大。

巴士上播放的歌曲,竟然是1980年代最流行的那种有氧运动的舞曲!潮流比我们慢了整10年左右!想想真的很奇异,真有人住在这样的地方,终生不需要在购物商场内SHOPPING;吃自制的面包和果酱;几乎没看到人用IPAD,因为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嘛。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手机,是我们爸爸在用的那种老诺基亚。

好像在玩Farm Ville, 哈哈……


捷克的公共交通都很准时。我们如时间表上所写的准准1.20PM到了CB,马上冲上CB巴士站位于顶楼的月台,准准1.30PM,搭上SA(Student Agency)的巴士到CK去。

这趟车,跟国营的又不同。不但豪华舒适,有WIFI,有咖啡,有冷气,干净得不得了。从CB到CK只要30分钟就到了。而且又是准准30分钟,不多,不少!怎么会那么准时地呢?迷啊~~

大家要记得下车在这个车站哦:
车站名称:SPICAK。记下咯。
 因为这车站的站名左右2边都一样。记得下在右边长这个样子的站,然后走去对面就是目的地了。契斯基库伦洛夫长什么样子呢?(待续~~)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