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暹粒之行 (10)-PRE RUP (?), TA SOM and PREAH KHAN

从TA PROHM出来,看看手表,导游原本说给我们在这里参观的时间为1个小时,但我们竟然花掉3个多小时而不自觉!还觉得不太够!

接着的行程,是到附近一些比较不被那么注重的寺庙参观。

虽然说“规模较小”,不过,事实上,它们之中的任何一间,单独来看,都是值得详细研究的古建筑!比如PRE RUP(我参照旅游手册之后,对比照片,认为是PRERUP…)--虽然残垣断壁,狮子的脸都风化了,但是那种气派,还是没办法掩盖。这里过去是个达官贵人的火葬场,建于10世纪(!)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倾斜的楼梯,一定要小心:


比如TA SOM,虽然“规模小”但是有棵树缠绕在门上的佛像(如果不是早上看到TA PROHM的状况,现在肯定大吃一惊):


比如 PREAH KHAN--其实我觉得这家庙宇非常有气势,虽然已经形成废墟,但是那种气势却从废墟中透开来:



(摄影:黄楚原)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zeesiew 说...

hi, change design liao o..haha...but i like the previous pic more.

why cancel the chat box o, can let ur fren leave message ma..

菲尔 说...

hi, i also like the previous picture but it doesn't suit this back ground. i have to change another one lor...

the chat box ah, make the whole blog look very pack...so i cancelled it...

your blog very ''lao juak'' recently huh!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