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三轮车跑得快

全檳90輛三輪車和車夫將在年杪換新裝,以系統化的統一裝扮,一改過去給人邋遢和陳舊的印象,刷亮檳城這項特別的旅遊產品……三輪車是檳城其中一項特殊的旅遊產品,但過去沒有系統化三輪車的佈置和車夫的衣著裝扮及形象,給人留下負面的印象……州政府和數碼網絡(DIGI)將聯手合作,即州政府負責維修三輪車,數碼網絡則負責美化三輪車的費用……改善三輪車的形象,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國內外遊客,讓遊客好好享受在島上乘坐三輪車的樂趣。

……
目前全檳只有一間維修三輪車的店舖,若要全面為90輛三輪車進行維修,需要數月時間,因此估計年杪才可完成全部維修工作。… 州政府將從明年起為三輪車制定統一收費機制,避免車夫胡亂收費,影響檳州的旅遊業。… 未來州政府計劃推出坐三輪車游古蹟的旅遊配套,確保三輪車不會成為夕陽行業。… 20年前全檳有2000輛三輪車,目前只剩90輛。檳城的三輪車有別於其他國家和大馬其他州屬,澳門三輪車的車夫座位是設在乘客座位前、馬六甲設在前旁側,檳城則設在後方,具有自家的特色。


今天早上在光明日报看到这则新闻,唤起自己对三轮车的回忆。
记忆中在槟城只坐过2次三轮车,
在很小的时候,大概是3、4岁吧(不要质疑我对童年的回忆。很多关于我小时候的事情我都记得比爸爸妈妈清楚耶!)
当时外公特地带我坐三轮车到医院探访刚动完手术的外婆!
另外一次是阿姨们(年轻时)带我去坐三轮车游街“示众”--他们很年轻就当阿姨,所以非不让人知道为止!
后来被誉为槟城特色之一的三轮车逐渐没落……心里不是不感慨的。
现在政府推出这个计划,看了心里也有点胀鼓鼓的兴奋呢!
希望这个夕阳行业可以重见骄阳啊!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