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桂林(2)



12月17日晚上约11点左右到达桂林。
冷风吹来,一阵麻痹。继续从头发麻到脚趾。
导游小陈(陈亮)很友善,但我看大家都冷得没法子说话了。
车子直驱桂林环球大酒店。
看看左右两旁,行人不多,
到过中国旅游几次,我想在这些有限的经验当中,
桂林市大概是我到过的中国城市里,见到最少行人的。


导游强烈推荐就位于酒店旁边(走路1分钟到达XD)的“崇喜米粉”。
桂林米粉很有名,好吃不好吃就要看个人口味。
对我来说是还不错——只要不加上那个酸豆角的话。那个味道我实在没办法接受。
但有花生、肉片、辣椒的配料,还是可以的。
上图的米粉RMB2.50,便宜吧!
桂林米粉是桂林人在早餐和宵夜时最喜欢吃的。
午餐和晚餐也有人吃。基本上,每个人每餐都在吃。(废话)
桂林米粉跟马来西亚的不一样。
大马的米粉都细细的(除非要特地点粗米粉)。
口感跟我们的濑粉(就是北马阿参叻沙的那种)很相近。


在中国住酒店,常常房间里就会提供这种贴心服务——保险套、神油(!)之类的。
这个国情不同,经验不同,所以,体验当地民情就是旅游的理由。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