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桂林(7)-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入口处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余光中为“世外桃源”题字


“世外桃源”是国家4A级的景区,游客在此可以追溯陶渊明《世外桃源》的意境。此地距离桂林44公里,离阳朔16公里。在此摘录网上资料:

景点门票: 票价:100元/人(已经包含园内船舶交通、表演观看、讲解等费用。表演随时随地进行)

开放时间: 8:30~17:30(全游程60分钟)



一踏入“世外桃源”景区,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山水田园风光。湖,就在绿野之中;湖边有柳树,在风中摇曳。我们的门票已包含游船的部分,所以一到,便让我们坐船去游湖。






很漂亮的山水~~

大家很兴奋地坐在船上,看着非常漂亮、如梦似幻的山水。绵延起伏的山峦、水波粼粼的河水、还有河边的柳树,真是心旷神怡~~






开始游船咯~~





游船河的时候看到的山水风景

















根据网上的资料,“世外桃源”的主要景点有荷花池、 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游船完毕,我们便去参观一个少数民族的部落。首先看到一架巨大的水车,另外,也可看到远方的山水,眼前的田野,可说是“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红色字体取自网页)






开得很漂亮的小红花







上岸再度欣赏远方山水









少数民族的少女们坐在火堆边





阿姐在织布





夕阳下





穿着少数民族民族服装的少女走在桥上





风雨桥上远眺








侗族风雨桥


“世外桃源”内也有许多少数民族的手工艺品可以看、可以买。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少女们在整个景区走来走去,我们就好像在他们的村落里散步一样~~ ^_^


后记:此地是有关单位在阳朔附近选了风光漂亮的一个地区,然后打造成“世外桃源”景区以供游客参观以及让游客感受陶渊明笔下的意境。风景的确漂亮,就算建筑物等等都不是“原汁原味”,就当作是参观美景,也可来看一看。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