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荷兰(1)- 抵达

11-3-2012:
想了很久的荷兰—捷克行,终于成行了。真是想不到啊。呵呵呵呵呵〉〉〉得意的笑~~~

当时,网上的资料,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气候介于1-13C之间,所以,对“冬末春初”向来只有字面体会的我,就要飞飞飞去体会体会咯~

乘搭KLM荷兰皇家航空飞机,由于采取分位分行登记制度,
非常快速的所有乘客已经在最短时间内登机。很有效率。
23:45的班机,准时飞。
飞机上许多洋人,当然,这是“他们” 的机嘛,哈。
机上也提供报纸 — 全是荷兰文!看不懂啦~ 但也好奇,拿了一份。看看图片,体验体验。
又兴奋又紧张地,就没怎么能睡得着。
而且坐得直挺挺,老实说也很难睡,尤其我这种非躺下不可睡之人。
惟有看看电影,看看书。
最后,忽醒又忽睡,等你入梦内(好像是张洪量的版权啦)……就也睡了几个钟头吧~~

SCHIPOL机场里RIJKSMUSEUM 的分店,专门售卖艺术品纪念品以及有一些原作在这里展览。一下飞机就让人感受到全世界最多博物院的国家的“威力”。

MIFFY,荷兰的“国兔”。

抵达阿姆斯特丹时,竟比预料的时间提早30分钟。时为早上6AM左右。奇怪,没有感觉JETLAG。没有时差错乱,大概是太兴奋了?或者妹妹教我的那一招很有效:不管几点上飞机下飞机,反正天黑了就睡,天亮了就起身。

海关人员很友善,大概也是游客尚不多。问了我几个问题,去那里?接下来打算去那里?多久?带多少钱入境?带信用卡吗?职业?我说律师。他看我一眼,哦~祝你旅途愉快。


SCHIPOL 机场其实就直接把游客领向火车站,非常方便。只要跟着指标走就行。
只是,来到火车站,看不懂的文字一堆。研究了还蛮久的,想做自由行的游客嘛。
最后实在毫无头绪,惟有直接到柜台买票,应该那就是最容易方便的方法吧^^

6.48AM,天刚亮,跟柜台大叔说,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 
票价每人4.30欧元/单程

青色椅子的火车,几乎没什么人。大概太早了吧?
从火车车窗向外望去,嗯,非常萧瑟的感觉。而且这烟也未免太夸张XD
小提醒1:切记上火车前,要在手扶梯旁的一个黄色小机器打票。
小提醒2:机场有免费WIFI。每个手机/手提电脑/IPAD可以免费使用2次,每次30分钟。

大约40分钟左右,到了火车站。在这里买了OV CARD,每人10欧元。(包括7.50欧元手续费。)
在荷兰旅游如果有OV CARD,坐巴士和电车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有折扣。
只要上车的时候,在一个机器上点一下,就自动扣钱。

小提醒:根据荷兰友人,记得一定要听到“迪~~”一声,因为有些机器老旧,可能比较迟缓。假如没扣到钱,下一次搭巴士的时候,该OV CARD 会被自动扣除罚款。

外表宏伟的火车站,现在在装修中。在接下来的几天,几乎天天进出这里XD

在火车站里看到很多形色匆匆的当地人,可是我难掩兴奋。
几乎以欢呼的语气说:我到了阿姆斯特丹了!好兴奋!拍照!!
有些行人看着我幼稚的行为也朝我微笑  >///<

无论在哪里看到这个机器,记得好好利用哦^^ 只要把地址或路名输入,它会为你打印彩色的地图,告诉你从这里到那个地方的路线,非常好用。而且是免费的!以上的SERVICE KIOSK是在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 所拍摄的。
好用的彩色地图~
(待续~ )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