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荷兰(8)- HERMITAGE HOTEL,HERMITAGE MUSEUM

我们在荷兰的第3晚就住在阿姆斯特丹的HERMITAGE HOTEL。也就是本图中间黑色瘦长的建筑物。
第3天,从海牙坐火车回来阿姆斯特丹。
火车票每人10.90欧元/单程。
顺便给大家一个讯息:假如是骑脚车人士,要把脚车带上火车的话,需要加付7欧元。但如果是折叠式的脚车就免费。

回到了阿姆斯特丹,只花了约1个小时~
决定先去寻找酒店,再继续去参观博物馆(荷兰对我来说简直是博物馆之旅嘛~~)
(而且,金牛座的我,买了博物馆卡之后,当然要用到尽咯~~呵呵)
当然,今天也有一个美丽的景点要去参观:ZAANSE  SCHANS 看风车。(另文介绍)

HERMITAGE HOTEL的小餐厅。我们在这窄窄小小的餐厅里吃了一次宵夜、一次早餐、一次茶点!
 HERMITAGE HOTEL其实不难找。它就在HERMITAGE MUSEUM的对面。过了横跨运河的桥就是了~~
就是过了这座桥~左边走去HERMITAGE HOTEL,右边走去HERMITAGE MUSEUM
选择这家HOTEL的原因是,它就是典型的荷兰式建筑,高高、长长、窄窄,看了很可爱。哈。
它的房间也不大,就是窄窄的,厕所小小,洗手盆也小小的,在这房间我感觉自己很胖=_=!
它整间都是同样的色系:黑 + 白。也是我喜欢的颜色~

这家HOTEL跟其他很多荷兰的HOTEL一样:大门长得好像后门,小小的,窄窄,哈~~

它最大的好处除了对面就是HERMITAGE MUSEUM;还有一个就是,厨房里的咖啡机可以选择5种咖啡!也可选择热牛奶和热巧克力!还有4-5种不同味道的茶包可选,全都是免费和无限量供应的~~~~~!


咖啡咖啡,心里暗喜
HERMITAGE MUSEUM内部其中一个展示厅
HERMITAGE MUSEUM外观平实,它从17世纪到2007年一直是贫老院/老人院,
之后改建成博物馆。它有古典的外观,但内部却有非常现代、简洁的设计。
中间有个大花园;展示厅却非常宽敞,采用透明和半透明的材料,
以及不锈钢和玻璃等等,白色的内部加上自然光,非常漂亮。
可惜严禁拍照,所以没办法把内部特别的设计拍摄下来……

这家博物馆平均半年换展一次,这次我们非常幸运地看到3位佛莱明画派大师的作品: RUBENS(鲁本斯)、VAN DYCK和JORDENS。 
共有大约75幅绘画还有几十幅素描。
整个展览以鲁本斯为主,在这博物馆的周围都是这个展览的海报,
海报上都以鲁本斯的名号作为号召~

鲁本斯出生于德国茨根小城一个律师家庭。他的画作笔法洒脱,整体感强。
他的作品之特点是将文艺复兴美术的高超技巧及人文主义思想,
还有佛兰德斯古老的民族美术传统结合起来,
形成气势宏伟、色彩丰富、运动感强的独特风格,成为巴洛克美术的代表人物。
他的作品可说是17世纪巴洛克绘画风格在整个西欧的代表。
其代表作包括《抢夺留希普斯的女儿》、《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披皮衣的海伦芙尔曼》等等。
他出身贵族,正职是外交官,也经营画室生意,可说是显赫一时的大师级画家~
(节录自百度百科)

鲁本斯的作品有许多是非常非常大幅的,而且展览的作品旁都附上小卡片,
对作品进行非常详细的解说。让人不会雾里看花~~
因为鲁本斯的展览并不是在行程内,而是突然因住在HERMITAGE MUSEUM对面,
才有机会看到这海报,才误打误撞地看到的,所以感觉自己真有福份啊~~ ^^

HERMITAGE MUSEUM的正门就长这个样子~~
运河边的建筑物~~
这种设计的桥在阿姆斯特丹有不少。
(待续~~)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