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桂林(10) - 其他景点


 游漓江,从小就听闻漓江的大名,真想不到今日终于有机会坐在船里悠闲地游江, 虽然气候很冷,(真的很冷,冷到发抖,冷到手脚都麻痹)可是看到清澈见底的漓江,真的让人不由自主地雀跃。水清到我真想伸手去动一动,但是实在冷得不得了,只好望江兴叹!

远处的山水,简直就是水墨画的画面嘛。那么有意境,那么朦胧。真是一方水养一方人。每次到中国旅游,就越发明白水墨画和山水画画家的灵感从那里来!答案就是中国山水真的很秀丽。让人不由自主地温柔起来,飘逸起来~~~

至于为什么漓江的水那么干净?导游说那是因为政府立法规定这一段的江水岸边不允许建筑工厂,以便杜绝工厂废料流入江里。在此法令前曾经一度混浊的江水也在这段时间内被清理得干净清澈了。我想,没有垃圾的情况也是靠百姓和政府双管齐下吧。再加上这段江水的江底下,多数是鹅卵石,所以水也不容易混浊。

在漓江游览,看山看水,真的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验~







来到桂林,山好水好的地方,游江之后,肯定要逛逛公园。此次我们走了榕杉湖公园、虞山公园等等。它们都小而美。因为干净,而且人少,大概是因为冬天吧?^_^ 虽然天气冷到头皮发麻,但在公园里逛还是很美的事。有大榕树的榕杉湖公园,内有一座古城门。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还可以穿露肩露背的婚纱,不冷吗!?*晕*



虞山公园则是蒋公曾经住过一段时间的地方。所以内有一小别墅,让人参观。另外,也穿插一些相当洋气的设计,倒是值得来走走看看的~




很有趣的一个景点是在静江王府。由于是王府,所以参观的景点不外是府邸和花园。但其特别处在于,这王府位于桂林师范学院内;二是在这里有一座早年的贡院,所以今日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过过考状元的瘾。当然就是大家嘻嘻哈哈玩了一番。虽然参观过很多模拟情景的景点,但是在贡院考试还是第一遭,当然要拍照留念咯!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