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清迈(2)住哪里之Anoma Boutique House

近年来,迷上住宿在平价民宿和高价旅店之间的那种特色boutique hotel。
感觉上好像比较有当地特色,至少不是那种千遍一律的装潢。
尤其现在网上有许许多多的热心人,愿意跟世界各地的网友分享自己住宿的经验,
如果好好地作些比较深入的查询,常常可以获得惊喜。
对住宿地点,我的要求有3,干净、新、价钱实惠。
至于有没有包早餐,房间大小,有没有浴缸,有没有泳池,倒是其次:P
不过,每次出发前的几个星期,都会为了住哪里,爬文爬到变熊猫,老人斑都要冒出来了>_< 这次到清迈,一样爬了很久的文,因为清迈的酒店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把很多很多的酒店,最后short list 的十多家,然后再缩成好几家, 最后终于决定了住2间(我们共去5天4夜):
  • 一家是 Anoma Boutique House (http://www.anomaboutiquehouse.com/)
  • 一家是 Aruntara Hotel (www.aruntarahotel.com/)

(一)ANOMA BOUTIQUE HOUSE

看到很多评论,都对这家ANOMA BOUTIQUE HOUSE赞美有加,
我们联络它的负责人ANNIE小姐之后,发现她的英文很流利,态度也很好。
收费方面,使用网上流行的PAY PAL方式,因为我们有这个户口,所以也很方便。
而且从www.tripadvisor.com上面看到许多网友的评论和照片,实地拍摄的,都很不错,
加上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获得一些折扣:原价1500泰币(包早餐),折扣价1000泰币(包早餐)——真的是非常值得呢!

不多说,用图片来说话最准确的了~~

短短的走道,旁边种着很多的水生植物,
走道之后,我们踏入只有4,5张小圆桌和木椅子的“大厅”以及check in 的地方。
有几个老外就这样坐在那里看书喝啤酒消磨时间。
老外们旅游的定义跟我们好像不太一样 = ="
这个旅馆从进门到上房间到后面厨房都是长直通形的。
小小的厅里是通风的,没有冷气。
大概因为清迈常年多数都是凉爽的吧
(除了我们来到的淡季,真的很热~~我们经历了2天的摄氏42度,1天38度,1天37.5度)!


墙上壁画,画的是古代兰纳时期的人物~

我们的房间在4楼,没有电梯,所以要走楼梯上4楼。
接下来的3天2夜,我们都用走的上下楼梯,很好的运动= =
每一层楼的走廊都有泰式的摆设品,瘦长的走廊,木门很有古风~~

推开木门,看到那木制的床脚,我马上感觉满意~~
个人很喜欢这种线条简单的设计。
还有一个露台,外有一盆栽。
床面对着冰箱、衣橱、梳妆台。
线条很优美的衣橱,其实并不那么实用啦~~但对没带什么衣服的游客来说,还是够的~
奇怪的是冰箱,第一次在旅馆的冰箱上看到有这种图案= =|||

梳妆台上的小盒子,放了三合一咖啡(Nescafe的哦)还有立顿茶包,咖啡糖(这个我要大力称赞一下。在我所住过的酒店里,有些5星级的也不会给这种糖 耶~~)当然还有裁缝包、肥皂等等。

然后就是厕所。分干湿,不过没有浴缸。对我来说,没问题。有热水就很好。不过季节证明,热水无用武之地!花洒的冲力还蛮大的,不错哦!重要的是,干净!



这房费还包早餐,我点的是美式早餐,包括面包(土司)2片(牛油、果酱),蛋2粒,生菜,香肠或HAM或BACON!然后当然还有咖啡和茶咯(一整壶来的哦^^)

ANNIE 是旅馆的负责人。她的英文非常流利而且有很重的“洋腔”!不是开玩笑的咧~
她的人也很热情,为我们安排了一些一日游的项目,还给我们不少意见~~
后来我们换到别的旅馆,她还帮我们打电话去ARUNTARA叫他们派车来载。
其他我在这里遇见的员工也都非常友善,有问必答。
唯一不好的就是这家旅馆还很新,所以很多tuk tuk车和的士司机都搞不清楚它在那里。
(尤其他们英文不那么流利,我们鸡同鸭讲了很多次,累= =|||)
我们曾经试过几次司机找了很久找不到的经验,结果到最后,我们反而要带路==
所以我得到的教训就是,假如哪位网友要去住ANOMA,记得让ANNIE用泰文写一写如何到ANOMA!
(附近有家ANONA,很多司机都搞错,以为我们住的是那里)
总的来说,就是超值~!


Share/Bookmark

1 条评论:

ah shin 说...

这住宿还真的值得推荐~
下次到清迈,我一定来这里取经~
看到都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