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7-7-2010 (part 2)

话说我们从Kapitan Keling Mosque参观之后,啧啧称奇地出来,
向左,便是观音厅的方向;
向右,是走去Armenian Street(打铜仔街)、龙山堂邱公司等的方向;
考虑了2秒钟,我们还是向着右边去吧~

(古色古香的打铜仔街街角)

打铜仔街在历史上有一席重要的位子,
因为打铜仔街120号(庄荣裕号),曾是孙中山先生策划“黄花岗之役”前夕的“庇能会议”的地点。(突然想到了《十月围城》和《夜明》 ~~

今日,街头巷尾都摆了不少摊子,
有卖传统小食的、卖传统手工艺的、旧货摊等等,
看得人目不暇给、眼花缭乱、兴奋无比(尤其洋人旅客,他们的相机今日可谓heavy duty)……

接着走进龙山堂邱公司,今天一样不收门票,
但家庙就不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到戏台前看表演,
照样是大马式的各民族表演,花花绿绿的民族服装,
很有趣也很吸引人哦~
(摄影师们又忙碌起来了~

(印度人的服饰色彩鲜艳,非常吸睛~)

(看到几位盛装打扮的娘惹(nyonya))

整个就是一片闹哄哄的邱公司,
跟我平时带友人去参观的那种肃穆的感觉实在不一样耶/(^^)/

(槟城乔治市里常见的街景)

从邱公司里的人潮中“挤”出来之后,
我们随性地走,决定走去附近的谢公司。
在这一天我尝试用游客的眼光来看自己居住的地方,
这深受英国文化、马来文化、中华文化和印度文化影响的小城市,
说它是文化熔炉,真不是盖的。
我们在其中,自不会感受那么深刻,
但从外国友人的回响,他们都为这种文化互相交融的状况感到非常惊奇和赞叹!

(走着走着就经过汕头客栈。其实我心里早就想为汕头客栈拍张照片,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我祖籍汕头,看到这里,不禁要幻想一下早年的祖先到槟城来,还没安定下来之前,肯定要在这里歇脚吧?突然间好感性哦~)


谢,是槟城的4大姓氏之一。他们的家庙也修复得相当有规模,楼上是家庙,楼下,则是“育才学校”,此校大有来头,乃是孙中山先生提倡之下而开设的学校(看到对联上的青天白日吗?)

由于晚上将会有舞狮表演,所以舞狮团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把桩立起来。
我站在一旁,目瞪口呆地看着身型轻盈的小男生在桩上跳过来,跳过去,
测试哪条桩不够稳(汗|||)。
几个老外简直发呆了,他们该不会以为待会儿有武术表演吧?>_<


自然也不会放过我们潮州人的韩江家庙,人山人海!
我这个矮冬瓜根本看不到前面发生什么事 ~囧~
举高相机拍下来,原来首长林冠英在里面欣赏潮州乐曲~




回程,再到“名英祠”去看看。这次我第一次去哦~
今天,这里开放给公众免费参观。
名英祠以士农工商和衣食住行为主体,展出了一些很有古早味的用品。
听到有老人说:“这个我上次搬家的时候才丢掉呢!”
哈哈~~~
很多事物都是这样啦
丢的时候不觉得怎样
过了一段时间,
才知道珍惜,
已经
了~~~
这就是77庆典让我感受到的~~珍惜历史,把握现在~~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