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清迈(2)住哪里之Aruntara Hotel


当我在选择第二家酒店,爬文爬到快要疯狂的时候, 大概老天爷感受到我的呼唤,
突然一家装潢得非常合我心意的酒店出现在眼前:
Aruntara Hotel (www.aruntarahotel.com) - -
时尚中保留传统,低调的色彩,简单线条的家私;
再看淡季的促销,原来有买一送一的“好康”呢!
二话不说,马上下订!(所以说,一见钟情有时候是很吓人的事)

这家酒店有三种房型, Deluxe Room, Elephant Suite,White Elephant Suite。
我们住的是Deluxe Room。

这是一家漂亮的精品酒店,位于新城境内, MAE PING RIVER 旁
(摊开清迈的地图,它在右下角@_@)
(清迈分新旧城。古城墙内的都是旧城部分,新城距离旧城大概是数分钟车程)。
从ARUNTARA派人来ANOMA接我们开始,就感受到他们的贴心。

他们派了一辆车和2个服务员来接我们,当时我们刚好从清迈动物园回来,
大热天里(42度的太阳),我们2人简直好像深山大马骝一样,
穿着TSHIRT 短裤还汗流浃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2位服务员轻声细语地跟我们说欢迎的话,然后把我们载到ARUNTARA。


下车时,看到门口的颜色,跟LOBBY大厅低调的色彩和风格,都是我喜欢的色调。
凉爽的冷气加上等待CHECK IN时的一杯菊花茶,让我体温马上下降。
环顾LOBBY四周,展示了SPA的用品,香氛精油等等,不过价格还蛮贵的。
然后已经数天没上网的我,马上看到了LOBBY里的上网特区。(叮!)

从LOBBY通往内庭,要通过一扇木门。

在ARUNTARA这里住了几天,发现到他们的服务员都很贴心。
平时在庭院里走动,几乎不会看到人影。大概是淡季的关系吧。
但只要一旦我们走来木门边,马上会有个服务员从不知那里现身来开门给我们。
而且,我也发现服务员都认得每个住宿的客人,不必通报便会自动拿出房间钥匙。
然后都会很友善地跟我们微笑,问好。

走到内庭,就来到了每个住客都很喜欢在这里照像的中间部分(^^)/

从内庭这里直走,就会走到吃早餐的餐厅(它的落地长窗我爱极),紧接着是游泳池;
另外一边是TEA HOUSE,不过我都没时间去体会一下。
然后在这2家餐厅之间是一片草地,草地之后便是MAE PING RIVER!
(早餐会在下文介绍)

从上文的木门走出来,向左便是可以上去客房的楼梯,当然也有电梯。
由于楼层不高,所以有时用用楼梯也不错……
入住当天,一位服务员(特派员)就友善地把我们带领到房间去。
一路上为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早餐的地点,
然后进到房里,为我们介绍室内所有事物,之后很有礼貌地道别。
房内的很多摆设装饰让我们感觉非常贴心~~





有保险箱(可以上锁)、迎宾水果篮、水果口味茶包(牌子:Dilmah)、2把雨伞(真的很贴心!)、拖鞋、浴袍、每天有2瓶免费矿泉水。





我是早餐主义者,所以对这家让人第一印象非常深刻的酒店的早餐(好拗口的句子)有很大的期待!

由于淡季,整个早餐时段,就只有我们2人,犹如包场!

早餐的餐厅并不大,相信是因为酒店房间并不多;
餐厅四周是落地长窗,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全部打开,
非常通风,根本不需要冷气或者风扇。
如果完全希望在大自然的景观下吃早餐,也可以选择位于餐厅外面的餐桌。

在我们坐下之后,服务员送上面包、果汁、一人一盘水果、开水一杯。
然后是MENU。早餐有几种选择,
我们选过2种:(1)美式早餐(2)欧式早餐。(其实还有中餐可以选择)


美式早餐


上面的部分是欧式早餐,包括yogurt酸奶+水果,cereal早餐谷粮+牛奶


最让人惊讶的是要来咖啡之后,一起奉上的糖罐,竟然有咖啡糖可以选择,
而且还多达2种,一种粗粒,一种幼细。细节方面做到这样,这...真是感动~~贴心贴心!



再来看看游泳池,池水在阳光下发出闪闪的亮光~~可惜我们都没时间下水去浸一浸。


整个小院子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们的房间配套还包括body scrub,地点就在酒店附设的FOUR ELEMENTS SPA店里。
(http://aruntarahotel.com/photo.html)
不过我们想要试试按摩,于是便和服务员小姐商量,
她很好意地就答应了。
按摩方面,的确是不错。地方虽然小,不过很干净整齐。
2位小姐先让我们在浸泡着罗望子的温水里泡脚,然后为我们洗脚,
一边轻声地跟我们说话,首先问问我们要什么力道,soft? medium? hard?
还好我说的是medium,因为中途她拿出小筷子形状的木条在我脚底按,
老天!我看了就觉得有点脚软。@_@
所以我马上说“哦,老天!”小姐虽然听不懂,但我的表情太夸张吧?她还笑了出来。
虽然木条按脚底有种酷刑的感觉,可是之后却(大概是因为血液循环)非常舒服呢。

其实我们的住宿还有个小插曲。我考虑了一个晚上,最后还是决定写出来。
当我们在马来西亚这里向他们预订的时候,由于他们没有paypal或者其他方式付钱,
我们必须要汇款到他们的户口,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出现一些由银行方面做出的错误,
导致我们的款项其实并没有汇到他们的户口。
结果我们在那里才知道此事,就直接用信用卡付账(全数);
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为了追讨款项(大约马币500左右),
跟大马的银行和泰国的2家银行处理了2,3个星期,
期间,ARUNTARA的Pattranit小姐帮了我们很多忙,而且来信都非常客气和有礼。
后来还跟我们道歉,说这是他们没有paypal的错,才导致这事情的发生。
然后保证会开一个paypal户口!
就是这种服务态度,让人感觉到以客为尊,所以对他们真的很满意。

总的来说,非常推荐这家酒店!
Share/Bookmark

2 条评论:

家勤 说...

感觉真的是很棒的一家酒店。希望有一天可以有机会去。^_^

菲尔 说...

你好!对啊,这家酒店虽然不大, 但是服务和设备都是非常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