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7-7-2010(part 1)

(宣传布条,从几个星期前就在槟城州到处都可以看到)

7月7日是槟城乔治市入世遗的2周年纪念。
槟城的子民,早就准备了很多节目来迎接这个7月。
先附上节目表和庆典的官方网站:http://www.georgetownfestival.com/
一切资料可以从这个网页上找到,尤其是各种节目的时间表。
我约略地看了一下,有画展、摄影展、各种舞台表演……
当然少不了的是7月7日当天的大型庆祝会咯。

说到这个庆典,那槟城的子民可说傲视全马了(有没有这么夸张?)
因为我们得到了一天公共假期,同时进入世遗的马六甲州政府却没有送给马六甲子民一天的假期呐(不要这样骄傲好吗?)
为了让公司里每个人都可以去开心一天,庆祝一下槟城乔治市获得的这个殊荣,
我和公司里的股东(我们2个都是爱玩的人啦)早就决定放假一天,
而且也鼓励员工们去参与齐盛,我还把节目表下载了打印出来,推介给员工们。
结果其中一人,悄悄来问我“什么是世界遗产?”
oh my god。。。这是政府的错,还是谁的错?!
没关系,秉承一股爱槟城的感,我还是很好意地解释给她听。

7月7日当天中午下了一场大雨,
还好,到了大约1点,雨停了,天气阴凉,有助出游(槟城的天气有时候是很热的!)

(走到LOVE LANE 的时候突然看到这个很可爱的设计)

我翻开节目表,看到几乎所有乔治市内的旅游景点都开放,有收门票的今日都免费,
于是决定再到槟城州博物院去走走~~~~(原因是我爹已经20多年没有去过博物院了= =)

(这是在博物院门口拍的“博物院宣传照”)

(博物院门边的一棵鸡蛋花树。背景是高庭。)

(博物院外面摆着的旧车)

博物院里其实没多少东西,但有些资料和一些实物可以看看。
大概40分钟左右便逛完了。
重要的“发现”是,Captain Robert Smith 在2个世纪前的油画显示,
Suffolk House 是多么漂亮。
前后都是青葱的草地,还有小溪,还有桥,有动物,
难怪被油画作者Captain Robert Smith 誉为他所见过的最漂亮的地方。
此位画家是个拥有各种才华的军事工程师,他以早期槟城为主题画了几幅油画,槟城州博物馆内有个展厅,专门展览他的画作

参观过了博物馆,我们继续往乔治市世遗中心走去。
经过Kapitan Keling Mosque(此清真寺/回教堂坐落在椰脚街,建于1800年,是槟城最老的回教堂),发现今日开放!
从来都只是在外头经过的我,真是有小小点的惊喜,马上决定进去开个眼界。
人山人海的,我们挤在人群中,发现回教徒和其他种族的游客(包括洋人)参半,更惊喜的是,回教堂里的高塔竟然也开放让我们爬上去呢(woo~~hoo~~)!
我们2个好像超级大乡里出城,马上二话不说快步走上高塔(大概有5、6层楼高吧?或者更高?)
旧旧的墙壁,窄窄的梯级,很有古味。
半楼的时候是个平台,四个角落有灯,可以看到回教堂全景。
再继续上去,哇~~ 从上面可以看到乔治市360度的景色。
很多摄影师拿着看起来非常高超又复杂的相机在拍照。
我也不落人后地快快按几下快门~~~~~为什么要快?
因为顶楼上只有一个可以站最多5-6个人的小小的空间,
游客却一个接一个上来呢!!!
原来,跟我们一样好奇的人不少~~
从塔尖下来,决定进去回教堂里参观。
照例是要脱鞋的,然后我们还得穿上长袍子,
女生必须戴上头巾,才可以进去。
不过,顾门的阿伯很友善,很好客。
大家的心情简直有种狂欢的轻松呢。
踏出回教堂门口,我才发现到,摆在外面的档子,
其实不是在卖小食,而是免费让游客试吃清真食物!
好多好多游客在那里吃~吃~~吃~~~尤其洋人,他们最开心了!
一边手拿相机,一边手拿食物,好忙啊~~ (= =")

(待续~~)




Share/Bookmark

没有评论: